渝北网  >   文体

“渝时聚竞 决战山城”
2019“一带一路”中欧篮球冠军杯赛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9月,重庆喜爱篮球运动的市民有福了!8月20日,2019“一带一路”中欧篮球冠军杯启动仪式在华辰国际大酒店举行,宣布首届中欧篮球冠军杯赛将于9月20日—22日在区体育馆举行。届时,上赛季CBA冠亚军广东东莞银行俱乐部队、新疆广汇汽车俱乐部队,和两支欧洲强队德国的EWE奥尔登堡俱乐部队、俄罗斯的诺夫哥罗德俱乐部队,共4支队伍将来到重庆,上演顶级篮球对垒。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区政府副区长唐密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赛事由市体育局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次的参赛球队大牌云集,实力顶级。

  广东和新疆队是上赛季CBA的冠军和亚军,两队都拥有大量国家队球员。对于重庆球迷而言,最具吸引力的无疑是国家队“一哥”易建联。此外,周琦也在今年夏天回到新疆队。届时重庆球迷可以在CBA新赛季开始之前,在现场看到两支CBA豪门球队的对垒,以及易建联和周琦的国家队内线PK。

  远道而来的两支欧洲队伍也是顶级强队。欧洲篮球联赛的水平仅次于NBA,不少球员将欧洲联赛作为进入NBA的跳板。德国EWE奥尔登堡俱乐部曾经获得过2013德甲联赛冠军、2015德国杯冠军以及2013FIBA欧洲挑战赛第三名。俄罗斯的诺夫哥罗德俱乐部曾获得2010俄罗斯篮球超级联赛冠军、2011/18/19俄罗斯杯亚军和2013-14VTB联赛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本土第一次举办洲际豪门俱乐部杯赛。此前,欧洲豪门球队虽然会来中国参加热身赛,但更多是推广性质,没有参加过俱乐部杯赛。而这次重庆球迷有望通过三天密集的比赛,近距离观察欧洲篮球劲旅的风采。

  组委会表示,未来,该赛事计划连续9年在我区举行,时间将固定在每年8至9月,将邀请欧洲篮球冠军联赛、欧洲各国篮球联赛的顶级俱乐部,来中国与CBA顶级俱乐部进行对抗赛。同时组委会还表示,希望将重庆打造成中欧职业篮球俱乐部训练和比赛的基地。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开票仪式,球迷朋友可在大麦网上自行购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