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感受大爱无疆 传递榜样力量
2019年第六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在我区举行

 

  2019年第六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在我区龙山街道举行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王彦雪)8月23日,2019年第六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在龙山街道举行。坚持照顾前夫患病母亲七年的渝北好儿媳周尚会与其他9名人物一起,获得“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的称号。

  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钱陵,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参加活动。

  活动在优美的舞蹈中拉开序幕,主持人现场揭晓“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名单,钱陵、龙图现场为他们颁奖。随后,获奖代表——来自垫江县的脱贫先锋王茂强,来自梁平区的青年志愿者涂小东以及周尚会先后走上舞台,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

  活动中,周尚会的故事引起了在座群众的共鸣。周尚会本是渝北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七年前离了婚,但离婚不久,当她听说前夫外出打工患上尿毒症,昔日婆婆和年幼的女儿无人照料,她便主动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这一照顾就是七年。“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愿望,只希望好好照顾患病的婆婆,希望女儿好好学习,将来找一份好工作,有幸福的生活。”访谈最后,周尚会朴实的话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现场参加活动的龙山街道余松路社区工作人员杨丽琴听完故事后深受感动,她说:“我自己也是与婆婆住在一起的,听了周尚会的故事,我今后一定更加珍惜家庭、珍爱家人,给家人带去更多关爱和支持,传递正能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