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忆初心 强党性 见担当
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赛党课展风采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8月23日下午,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赛党课”决赛暨“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风采展示活动在空港新城小学举行。

  据了解,本次比赛以“微党课”形式,紧扣“忆初心,强党性,见担当”主题开展,是区直机关工委落实“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风采展示活动的有效载体。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今年6月中旬,区直机关工委发动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积极参赛,赢得了各党组织的热烈响应,共有26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当天的决赛。

  决赛中,8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侃侃而谈,讲述了自己或身边的同事如何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选手们或激扬、或深情的讲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区教委的景文珍、区住建委的王亚分别以主题党课《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永志不忘初心,接续担当使命》获得96.6、95.99的高分,夺得了本场决赛的一等奖。区直机关工委将推荐他们参加全区“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风采展示活动决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