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农忙时节帮抢收 精准帮扶解实困

 

公司党员干部们帮贫困户石全仲抢收玉米 

本报记者 郑和顺 提供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肖茜荣)“幸亏有结对单位帮忙抢收,不然这些玉米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收完。”近日,茨竹镇建卡贫困户石全仲对前来帮他抢收玉米的党员干部表示诚挚的感谢。

  当前正值“掰包谷”的时节,家家户户都抓紧抢收。因为担心未来几天可能会有大雨,若不及时收割,成熟的玉米便会霉烂脱落,这让石全仲这种既缺乏劳动力,更无财力请人收割的贫困户犯了愁。了解到该情况后,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党委联合茨竹社区党总支组织10余名党员干部到石全仲地里“送劳动”,帮他抢收玉米,解决他家劳力不足的实际困难。

  抢收现场,党员们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在“哗啦啦”的声响中,只见一排排玉米株上玉米被快速掰下。装运玉米的党员迅速把玉米剥皮、装篓,或用担子,或用背篓,运输回家。大伙儿都是大汗淋漓,但脸上挂满笑容。玉米收割结束后,党员和群众还围坐在老石的新家门口,开展了集中学习。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贫困群众的共同劳作和集体学习,使贫困群众更加坚定了脱贫的信心。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公司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以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