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消防组织娱乐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各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确保智博会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近日,渝北消防支队组织辖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针对公共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可燃物较多,发生火灾时疏散困难及扑救难度大等特点,防火监督人员首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火灾的预防和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着重强调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的极端重要性。

“近期天气炎热,用电量加大,火灾事故易发,要落实场所消防安全各项防范措施,时刻保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处于畅通状态,定期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确保消防器材完好有效……”同时,防火监督人员结合场所特点,系统讲解了场所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组织场所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并结合日常检查情况,对公共娱乐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盘点,对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要求各场所责任人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加强员工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公共娱乐场所责任人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自身担负的责任,为智博会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