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重庆渝北消防检查宣传“一把抓” 严把高层建筑消防关

为确保智博会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的良好稳定,进一步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近日,渝北消防支队组织防火监督人员辖区高层住宅小区,以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为内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检查中,防火监督人员重点对高层住宅小区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消火栓、自动火灾报警系统等消防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防火门是否处于常闭状态;日常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随机抽查了物业管理人员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掌握应用情况,并要求各物业单位要充分吸取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消防设备维护保养和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强化日常巡查、检查,确保能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

期间,防火监督人员还向高层物业管理人员普及了防火安全措施、初期火灾扑救技巧、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基本常识,并结合建筑内消防设施器材开展现场演示,使大家能熟练掌握灭火器、消火栓、水枪水带的操作要领,达到“会操作、会使用、会预防”的宣传目的。

下一步,支队将联合多部门不断加强对公共娱乐场所、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执法力度,坚决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全力护航智博会的顺利开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