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空港工业园区企业科勒发动机被提名为 “STIHLTirolGmbH优选供应商”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梁峰胡君)记者日前从空港工业园区获悉,近期,在经过了一系列严苛的评估(包括质量、物流、工艺设计和采购等关键领域)后,该园区企业科勒发动机最终赢得了STIHL Tirol GmbH优选供应商这一重要提名。

  据了解,作为世界头号动力锯品牌STIHL(斯蒂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STIHL Tirol GmbH在生产割草机和其他园林设备领域一直享有盛名。企业创始人斯蒂尔于1926年发明电锯,极大地节省了切割材料所耗费的时间和人力。这个家庭企业生产的动力锯一直是世界上头号动力锯品牌,地位牢不可撼。

  科勒发动机能够形成品牌效应,得到客户信赖,与生产工厂密不可分。今年是科勒发动机重庆工厂建立的第11个年头,从刚开始只有一个系列产品,年产量只有8万台,到现在已经有7个系列产品,年产量达到80万台。重庆工厂一直采用KOS——即科勒精益化生产体系,在推动工厂生产流程和工艺提升的基础上,使产能保持每年5%的进步。这也使工厂的生产越来越有弹性,对按时交付客户产品越来越有信心。

  “如今,重庆工厂作为亚太地区唯一直供科勒发动机的专属工厂,产品销往世界各地。3.5马力到14马力的科勒发动机,只有重庆工厂生产,可以自豪地说,重庆工厂的产品就是世界产品。”科勒发动机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