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9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王充、唐丽华、曾军、裴林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荣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法院院长周轶和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戴萍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渝北区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2018年财政决算报告、2018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有关人事任免议案等。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与会人员分组审议了各项人事任免事项、报告、决议(草案)等。

  随后举行了会中主任会议与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2018年区级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李联铁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认为,上半年,区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十项行动计划”,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面对国际国内风险增多的复杂局面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区稳增长压力较大,形势较为严峻。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坚定信心稳增长,深刻分析、积极应对经济形势,妥善处理好长期和短期面临的相关问题,力争完成全年经济增长既定目标;要深化改革促发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抓好项目强动力,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的带动作用,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做实前期工作,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区级重点项目的开工率和投资的完成率,以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