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加快企业环保搬迁 提升生态文明水平
谭庆主持召开会议研究企业环保搬迁有关事宜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9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会议,研究企业环保搬迁有关事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污染企业环保搬迁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政治任务,积极引导,有效推进,确保环保搬迁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区住房城乡建委汇报了泰山电缆、红岩方大、华牧肉业等企业环保搬迁有关情况。区土地储备中心、区住房城乡建委汇报了春瑞、昆仑化工企业环保搬迁有关情况。

  谭庆指出,污染企业环保搬迁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锁定目标任务,突出重点难点,细化工作措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抓实干、苦干巧干,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加快完成污染企业环保搬迁工作,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谭庆强调,要完善上下联动、部门协作、政企协同的工作机制,尽快制定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狠抓责任落实。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深入研究搬迁难点痛点,尽快制定出台针对性强、操作性高的配套政策措施,落实相关支持政策,调动企业搬迁积极性。要坚决防范化解风险,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研究制定风险防范化解预案,认真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区领导邓孝明、廖红军、张问伦、周恒丰、陈方兰,区政府办、区经信委、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