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委编办: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本报讯(记者 杨青)8月28日下午,区委编办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

  会议强调,《条例》对机构编制工作的体制、内容、程序、监督等作出规范,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成果,是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的重要保障,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区委编办全体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活用好编制资源,发挥好编制的作用,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学习宣传《条例》,准确掌握内容,深刻领会精神,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严格履行程序,依法依规管理,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