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龙塔

龙塔街道黄泥塝社区举行“全国特奥日”趣味运动会
筑爱助残 共享阳光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廖琴)近日,龙塔街道黄泥塝社区精心组织辖区残疾人、老年人在龙塔公园开展了以“筑爱助残 共享阳光”为主题的“全国特奥日”趣味运动会,以鼓励、支持、帮助辖区残疾人更好地康复健身、走出家庭、融入社区、迈向社会,辖区40多名残疾人及老年人参加。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有螃蟹赛跑、双腿夹球赛跑、托球跑、筷子夹弹珠、飞镖比赛等五个项目,每个项目都设有相应奖项。

  运动会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帷幕。比赛现场,参加运动会的残疾人、老年人充分发扬顽强拼搏、敢于尝试、超越自我、奋勇争先的特奥精神,以不屈的坚强意志和特殊的竞技水平,向社会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特奥日”趣味运动会不仅帮助辖区残疾人进一步提高了融入社会与人沟通的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自信,也有助于提升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程度,营造关爱残疾人和支持特奥运动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