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健康理念 降低疾病风险
2019年健康中国巴渝行暨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欧云霄)近日,由区卫生健康委、龙山街道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的2019年健康中国巴渝行暨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在龙脊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

  据了解,今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主题为“三件三健”专项活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广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渝北”建设。

  当天,来自区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第二人民医院、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三减三健”的含义,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对身体的危害,强调了减盐、减油、减糖对健康的重要性等相关医学常识。

  同时,现场还通过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健康生活用具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还有市民在现场进行血压、血糖的测定,以及疾病咨询和初步预诊,听取医生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活动,居民对健康生活方式、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等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利于引导市民改善生活习惯,稳步提升健康生活水平。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