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区文旅委大力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广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马雪)今年以来,区文旅委通过扎实开展“文化进景区,深入挖掘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等,积极向外推介渝北文化和旅游,吸引更多的人来到渝北、爱上渝北。

  在工作中,区文旅委全面梳理渝北文化旅游资源,启动“10个一”宣传工程,通过一本书、一台戏、一首歌、一句宣传语、一个标识、一幅画、一幅字、一个宣传片、一个文化消费季、一台大型演出的规模宣传,使宜居宜业宜游的渝北形象深入人心。

  在“文化进景区”活动中,区文旅委以旅游为质,文化为核,在统景温泉、龙兴古镇、碧津公园等景区开展专场文艺演出、非遗展演、艺术采风、民间收藏品交流展示,书籍进景区客栈酒店,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等70场次,进一步提升景区内涵,带动消费1000万元以上;指导举办统景温泉节、大盛樱花节、印盒李花节、放牛坪梨花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共接待游客7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8600万元,带动农村就业人数达800人。

  为深入挖掘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区文旅委加强川剧等特色剧种保护传承,充分发挥龙吟楼古戏台、基层文服中心等戏曲推广作用,开展戏曲进校园40场、戏曲进乡村10场;精心创编融合小河锣鼓、华蓥高腔、赵氏武术等渝北非遗项目的《渝歌渝舞》,公开演出8次,有效传播渝北文化符号,新增市级非遗6项、区级非遗传承人14人;举办非遗赶场3次,非遗进校园活动3次,“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20场,策划推出“传统木作文化展”“缝纫机展”等五大临时展览,开展2019年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系列宣传活动,推出重庆首个博物馆美拍打卡点——“南书房”。

  同时,积极加强与国际旅游客源地旅游机构的深度合作,白俄罗斯风情小镇建设项目成功签约;组织参加第六届西部旅游博览会,突出“临空渝北,乡愁故里”主题,集中签约6个文旅项目,签约资金22亿元,共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接待游客5万余人,渝北展台获最佳组织奖;迎接第三十八期全国县级文化馆长研习班、2019年第一期地市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培训班、重庆书协行书委员会“备稿十二届国展公益培训班”等来区参观交流学习。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