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泽三峡》摄制组走进洛碛记录三峡库区发展成果

 

美丽的洛碛镇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叶蔚莹)近日,记者从洛碛镇获悉,《恩泽三峡》摄制组先后来到洛碛镇养老服务中心、洛碛镇经开村便民服务中心、洛碛镇农贸市场、洛碛镇状元广场、洛碛镇安庆街等地进行实地拍摄,记录安徽省对口支援三峡重庆库区发展成果。

  据了解,渝北区属三峡工程坝前水位175米的淹没区,是重庆市15个重点移民区县之一,移民搬迁安置涉及全区9个镇(街)、77个村(居)、304个社,其中洛碛、龙兴两镇为移民重点镇。在全国对口支援三峡重庆库区中,安徽省重点援助渝北区。

  二十多年来,合肥、毫州、蚌埠、阜阳、淮南、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等9市分别与渝北区洛碛镇、龙兴镇等结对帮扶,帮助渝北区建设希望学校、卫生院、渝北洛碛镇敬老院、洛碛镇农贸市场、移民市场和移民新村等一大批基础设施、社会事业项目。有力提升了库区基础设施水平,改善了生态环境,促进了渝北库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实施,加上西部大开发战略、全国新一轮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合作规划,渝北结合自身发展优势,抓住机遇,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民生民利改善,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城市的容貌和百姓的生活方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摄制组走进渝北洛碛,用镜头记录着这些变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