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仙桃

仙桃街道禁毒宣传进校园

 

  仙桃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向小学生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王彦雪 提供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胡叔琴)近日,仙桃街道联合盛景天下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分为两部分,活动一开始,仙桃街道禁毒社工通过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展板向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怎样识别罂粟、毒品的种类及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随后,社工又以班为单位向孩子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宣传小礼品笔袋、尺子、彩笔。同时倡导在场家长也积极加入禁毒行列,积极主动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切实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数据显示,当天的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200余份,禁毒宣传物品3600余份,受教育师生1200余人。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孩子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了解了抵御毒品的重要性,为他们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毒墙”,也为“无毒校园”的创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