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专场新闻发布会引发媒体强烈关注
国内多家主流媒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孙天然)9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京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专场新闻发布会”,以及会前举办的“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引发媒体强烈关注,国内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9月12日,人民日报分别对发布会和成就展进行报道,在《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重庆:向智能转型 创开放体系》一文中,除了对重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进行报道外,还用数据图表直观展现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新华社、新华网也对发布会进行了重点报道。如新华社以《从西部山城走向全球舞台——重庆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为题,报道新中国成立70年来重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中提及“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66倍、工业总产值增长3424.5倍、人均预期寿命从49.5岁提高到了77.6岁、从内陆腹地变开放高地”。

  央视新闻联播称,作为我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重庆加快构建可持续的现代产业体系。去年,电子信息、汽车、能源、农副食品加工等七个产业产值规模超过千亿元。贯彻新发展理念,重庆把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作为战略选择,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经济日报以《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为题,报道新中国成立70年来重庆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文中称:“今天的重庆,政治生态整体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此外,中新社、光明网、七一网、澎湃新闻等数十家主流媒体也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专场新闻发布会”及“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