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欢聚一堂庆中秋 建言献策谋发展
我区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蒋婧)9月11日,我区召开2019年高层次人才中秋茶话会暨“近悦远来,共建临空经济人才高地”座谈会,邀请100余名区内临空海外英才、临空创新人才、乡村振兴人才、其他企业高层次人才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工作情况,踊跃建言献策,共谋渝北人才事业发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全区人才工作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3位高层次人才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就渝北临空经济人才高地建设交流认识和看法;与会人员围绕“近悦远来,共建临空经济人才高地”踊跃发言。各参会人员高度肯定了渝北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和对人才的关心,并就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区委人才办紧扣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目标,以实施渝北区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为主线,以构建全区“5 2”人才政策体系为抓手,全力打造“临空经济人才高地”。目前全区已汇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500余名,建成汇聚138名专家学者、成功企业家的创新创业导师库,拥有各类科研创新平台达418家。

  王小渝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高层次人才致以中秋佳节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对他们为渝北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渝北是全市创新资源集聚发展的高地,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土,区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把各类人才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财富。他表示,渝北将不断完善政策、创新机制、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切实保障各类人才创新有条件、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用政策和服务营造渝北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