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统景

统景镇组织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实地考察
学习“三社”融合发展先进经验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近日,统景镇组织镇经发办、镇村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江口、远景、长堰三个村的村干部及群众代表120余人,前往木耳镇金刚村、兴隆镇牛皇村学习“三社”融合发展先进经验。

  当天,学习组深入金刚村、牛皇村仔细了解建设发展情况。大家边看边拍、边问边记,仔细了解两村在规划建设、环境整治、文化挖掘、群众发动、旅游发展等方面好的做法及实用经验。通过实地考察、交流学习,大家对“三社”融合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两村“三社”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也让大家受到极大的鼓舞,激发了建设家乡的激情。

  在随后举行的“三社”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上,统景镇相关负责人对兴隆镇、木耳镇的发展理念进行了讲解,详细解释了“三社”融合发展的概念,并围绕村民的入股模式、政府奖励支持政策等内容,结合江口村、远景村、长堰村的发展实际进行了具体的说明。

  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学习到了新的发展思路和管理方式,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见识,还增强了信心。

  据了解,今年,统景镇在远景村、江口村、长堰村开展“三社”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和做法,通过“三社”融合发展,提高农民专业化程度,解决产业无基础、产品销售难、融资难等问题,构建组织化程度较高的农村社会形态。下一步,统景镇将抢抓机遇、积极作为,结合“双十万”工程建设,以“三社”融合促进三变改革,让农业产业发展起来,群众的生活富裕起来。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