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 欢度佳节
我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中秋节主题活动

 

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中秋节活动聚邻里暖侨心

祥和路社区居民拍照留影祝福祖国

飞湖路社区居民载歌载舞迎中秋

渝北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倡导廉政过节

黄山社区居民亲手制作的廉洁月饼

冉家坝社区居民举行百家宴

王家街道商会代表一起做糍粑庆中秋

鲁能东路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一起做灯笼、猜灯谜

  打糍粑,做月饼,拜月祈福,纵情歌舞……又是一年中秋佳节,我区各地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秋节主题活动。市民在浓浓喜庆中品传统味道,欢度团圆夜,展现出对阖家团圆、家国和谐的期盼和幸福生活的喜悦。

  文艺演出迎中秋

  区民政局联合双凤桥街道、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文明殡葬宣传活动,舞蹈《我的祖国》、川剧《变脸》、独唱《望月》等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活动还开展了文明治丧知识竞答、猜灯谜活动,让市民发现传统节日习俗之美。

  在由宝圣湖街道主办,万湖社区、西政社区、宝圣南路社区、湖滨西路社区、宝圣湖社区共同承办的“宝圣之声”——“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演出中,各社区居民带来了《永远的赞歌》《擒敌拳》《太极拳剑扇》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双龙湖街道五星路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诗歌诵读会,《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等节目让现场观众沉浸在传统文化之中。

  回兴街道科桐路社区举办“辉煌七十载·颂歌新时代”专题文艺晚会。除了精彩的演出,晚会还穿插了“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评选环节,“我与祖国共成长”与国同庆、与邻共欢集体生日会等活动。

  双龙湖街道蓬莱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演出活动,以文艺表演为主,穿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禁毒反邪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大家在享受中秋欢乐气氛的同时学习到更多知识。

  龙溪街道松树桥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渝北庆龄幼儿园、渝北二院举办了“月圆中秋爱在社区”诗歌朗诵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营造了书香社区的浓厚氛围。

  石船镇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以“中秋合家欢·佳节大团圆”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及打糍粑活动。

  古路镇在黄金阁社区举办了“中秋月圆,喜庆团圆”主题文艺演出活动,用歌舞、知识竞答、打糍粑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群众送去中秋祝福。

  与此同时,宝圣湖街道宝石路社区、金石路社区,两路街道同茂社区、张家口社区、石油社区、齐心社区、汉渝路社区、临港社区,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舟济路社区、祥和路社区,双凤桥街道桃源社区、红锦路社区,龙塔街道紫园路社区、龙塔社区,石船镇渝长社区,龙山街道天竺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也举办了精彩的庆中秋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传统习俗话团圆

  由两路街道党工委、两路街道办事处主办,两路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两路街道双北街社区党委、两路街道双北街社区团支部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廉政文化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渝北区实验小学多功能室举行。通过亲自体验制作月饼、廉政家书朗读、诗词接龙赛等形式,让学生在实际参与中传扬传统习俗,同叙廉洁家风。

  在回兴街道锦屏路社区开展的“喜迎国庆·情系中秋”主题活动中,社区干部与居民一起动手制作月饼,讲述与自己相关的中秋故事;社区借活动机会宣传了当前重点工作,倡导大家继续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共同促进小区和睦、社区和谐。

  两路街道同兴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社区居民代表齐聚社区,开展“巧手做月饼廉洁过中秋”主题活动。两路街道渝航路社区联合渝北区汉渝路幼儿园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巧手灯笼手工制作活动。

  双凤桥街道安康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代表、退役军人、侨属等参加“清风伴明月廉洁过中秋”活动,组织大家做月饼,看电影《反贪风暴》,进一步了解国情、党情,坚定信念跟党走,巩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仙桃街道和庆路社区开展了“喜迎中秋·情系居民”主题活动,大家在套圈小游戏、猜灯谜、知识竞答、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中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

  双龙湖街道龙顺街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区供销社和党建联席成员——民营经济协会开展“听故事·品月饼——DIY宫灯制作”主题活动。

  仙桃街道金玉路社区邀请辖区26名志愿者现场打糍粑,并将“祝福糍粑”送给辖区失独老人、退休党员、空巢老人和侨属侨眷,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龙山街道冉家坝社区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区规资局机关党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以百家宴的形式增进邻里情谊,共度中秋佳节。

  龙溪街道花卉东路社区开展“老少同乐庆中秋·情满社区迎国庆”月饼DIY活动,大家以美食为话题,分享活动感受。

  龙塔街道紫荆路社区携手暖洋洋社工、重庆佳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中秋恒久远月圆人团圆”庆中秋佳节猜灯谜活动。

  大盛镇隆仁村邀请当地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返乡务工人员以及东环铁路建筑工人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并向现场群众宣传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仙桃街道黄山社区、龙塔街道红土地社区、回兴街道馨兰路社区、宝圣湖街道宝圣西路社区、双龙湖街道龙旺街、石船镇梅溪村的干部职工也相继以打糍粑、做月饼、分享廉政小故事等形式与市民共度佳节。

  走访慰问送温情

  区红十字会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到茨竹中心小学开展“迎中秋·送温暖”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30余名孩子送去书包、文具盒、彩色笔、衣裤等爱心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让孩子们开开心心过中秋。

  重庆武陵山珍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来到新城广场慰问仙桃市政环卫所50名一线环卫职工代表,为全体职工送上爱心月饼。

  阳光520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松树桥养老院,给老人免费剪头发,教他们打太极拳,为老人送去温暖。

  两路街道新华社区、区卫生健康委机关党总支、双凤桥汽车站等共建单位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志愿活动,为返乡旅客提供各种便民利民服务活动。

  回兴街道高岩路社区邀请回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志愿者们到辖区为空巢老人进行健康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并和辖区山语间幼儿园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亲子游园活动。

  仙桃街道舟济路社区“三心大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积极开展清洁以及文明劝导活动,该社区妇联还邀请了辖区资深心理咨询师开展“珍爱生命”家庭教育讲座。

  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联合荀彩养老服务站举办“情暖中秋·共话邻里情”活动,大家与老人们一起制作月饼,做灯笼、猜灯谜,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龙塔街道黄泥塝社区联合江北逸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温暖庆中秋”主题活动。

  石船镇天宫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及以倡导“孝老爱亲”为重点的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以打糍粑、送温暖、义诊等形式让辖区居民共度一个欢快祥和的中秋佳节。

  龙塔街道龙塔社区、龙山街道松牌路社区也相继开展了送温暖主题活动。

  兴隆镇在辖区开展了精神慰藉和心理疏导活动,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给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送政策、送温暖。两路街道双凤路社区、临港社区、汉渝路社区也相继开展了慰问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多彩活动过佳节

  区委办公室机关党总支与两路街道同茂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翰墨飘香倡廉洁·廉心月饼迎中秋”廉政文化活动。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邀请社区共建单位——区政协机关办公室的党员干部开展“中秋话家风·让爱永流传”活动。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两路街道石油社区、泽科社区也相继开展了廉政文化活动。

  区图书馆“书畅渝北悦读人生”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来到龙溪街道分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来自各社区的30多名文化干部、读者们欢聚一堂,共同品味传统节日文化的独特魅力。

  王家街道联合区侨办举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迎国庆庆中秋”茶话会,王家街道商会代表及民盟工职院支部、九三学社综合支社、民族宗教界人士、港澳台侨眷属及台胞代表等参加。在此次活动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环节,区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黄伟现场讲解了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何四季食养等健康知识。在联谊活动环节,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做糍粑,并通过“做饼、品饼、博饼”等游戏,同庆佳节、共话发展。该街道还邀请了36组家庭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亲子家庭DIY手绘环保布袋活动。

  双龙湖街道飞湖路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欢腾庆国庆”主题活动,并慰问了社区贫困户、残疾人、侨胞等。

  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邀请共建单位——区政协机关办公室、驻社区科室、社区监察监督员、社区工作者等一起开展“中秋话家风·让爱永流传”活动。

  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联合渝北中典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以“迎中秋·爱烘焙”为主题的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前往长寿区预防犯罪法治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仙桃街道中央公园片区筹备组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小区乒乓球争霸赛”主题活动,引导居民通过这种健康的方式健康过节。

  龙塔街道紫福路社区组织侨眷侨属共聚一堂开展“迎中秋·话团圆”侨眷联谊座谈会,并面对面聆听他们对社区服务、社区治理的意见建议。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党委联合共建党组织——回兴街道龙石路社区党支部、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党委开展“情满中秋,礼赞祖国”庆祝活动,以诗词赞美祖国70年的辉煌成就,以歌曲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活动还设置了猜灯谜、包月饼、趣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此外,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两路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了区应急管理局专家讲解安全理论知识。双龙湖街道五星路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检查工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