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2019工业互联网应用与实践峰会开幕

  9月24日,2019工业互联网应用与实践峰会在重庆璧山开幕。来自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权威的专家和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如何赋能产业升级、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热门话题,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市场发展机遇。

  本次峰会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华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承办,主题为“创新引领·赋能共生”。峰会上,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续合元、中国华能集团首席信息师朱卫列分别就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国家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实践作了主旨报告。

  据了解,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致力于推动生产、服务资源优化配置和体系再造,是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的重要手段。当前,重庆正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构建以网络为基础、平台为关键、产业为支撑、安全为保障、应用为根本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因此,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与实践为重庆产业赋能,激活制造企业转型活力意义重大。

  如今,重庆如何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与实践呢?朱卫列认为,重庆是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工业互联网应用产品丰富,市场空间巨大。他建议,当前重庆应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加速推进智能化应用落地,真正走出一条工业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上,华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璧山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助推璧山区企业工业互联网应用开展,优先考虑在璧山推进工业物联网产业落地。同时,双方计划通过产学研结合和联合创新,在工业互联和智能物联领域,加速技术积累和产品孵化,促进璧山区乃至重庆市相关产业发展。(记者龙丹梅)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