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区第十届庆重阳慈孝敬老活动举行
唐川李联铁彭建康等为百岁老人代表颁奖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金秋迎国庆、浓情话重阳。9月24日,区会议中心一楼大厅,一片欢声笑语、歌舞升平。当天上午,渝北区第十届庆重阳慈孝敬老活动暨老同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此举行。活动中,我区老年文艺爱好者们为大家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共和国礼赞》。

  区委书记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出席活动并为我区4位百岁老人颁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宣读表彰决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副区长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等出席活动。

  会议对获得渝北区第十届“敬老模范单位”“十大敬老楷模”“十大孝子”“十大老有所为明星”“十佳老年协会”和2019年度“长寿之星”的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举行了文艺演出。整个演出分为《红旗颂》《改革颂》《追梦颂》3个篇章,生动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引领全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胜利,进行改革开放,走进伟大新时代的历程。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绚丽的舞美,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唐川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区老龄工作者和关心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唐川说,回顾过去,渝北迈出的每一步跨越、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凝结着全区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老同志的开拓和奉献,浸透着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希望各位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多为破解发展难题、攻坚改革任务建言献策,多做化解群众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努力为渝北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

  唐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积极推动老龄事业发展,更好满足老年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保障,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多办实事好事;要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要着眼于解决老年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出更多利老、便老的具体措施,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努力让所有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