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回兴
回兴街道扎实开展灭蚊防疫专项行动

 本网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孙婷婷)近期,重庆晴雨交替,气候潮湿,易孳生蚊虫。为进一步做好登革热等各类秋冬季蚊媒传播疾病的防控工作,回兴街道从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经费保障、督导问责四个方面着力,扎实开展灭蚊防疫专项行动,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

9月初,回兴街道召开秋季爱国卫生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对灭蚊防疫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发动各方力量开展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爱国卫生活动,形成浓厚的防控登革热病的社会氛围。

为提升广大群众对登革热病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街道印制了5万余份宣传手册及海报,在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发放和张贴,呼吁大家共同参与、人人动手,积极清除卫生死角、清理房前屋后的沟渠、排水管道的积水,全面清倒花盆、缸、罐等容器的积水等,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另外,回兴街道还邀请专业消杀机构重庆艾斯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辖区各背街小巷、物业小区、农贸市场、学校等场所进行全面灭蚊防疫工作。在灭蚊现场,专业人员采用肩背式喷雾器等消杀机器,对绿化带、灌木丛等喷洒高效氯氰菊酯等药物,消杀蚊蝇成虫、幼虫,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有效降低蚊蝇的孳生和繁殖。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回兴街道民社办负责人说,清洁家园,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动手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美丽健康渝北做贡献。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