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消防宣传上街头 助力社会面火灾防控

本网讯 “火灾发生不是偶然的,如果平时不注意消防安全,就会埋下火患……”近日,渝北消防支队宣传人员走上街头,向市民宣讲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助力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在宣传中,消防宣传员一边沿街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一边提醒居民群众注意家庭火灾防控。“阿姨,在家里使用小火炖煮烫时不能掉以轻心,人一旦离开一定要记得关火哦!”“阳台和楼道里不要堆放杂物,以免起火时堵塞逃生通道。”“家里的打火机等物品要收好,不要让小朋友接触玩耍,以免点燃可燃物。”……

消防宣传员以老人和儿童为重点,针对他们消防安全意识薄弱且逃生自救能力差的问题,耐心地为他们讲解生活中用火用电的安全常识,并教他们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