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9月2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22次会议,听取我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信访稳定、治安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抓实抓好国庆节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距离国庆节只有几天时间,安保维稳工作进入最后的决战决胜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工作。要围绕“控大事故、防大灾害”的目标,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狠抓企业责任体系建设,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要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件的曝光和处罚力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的震慑力。要盯紧地质灾害、森林防火、抗震救灾等工作,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要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二要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充分把握当前面临的具体形势,严格落实“战时”机制,做到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工作落实必须到位、履职尽责必须到位,确保分析研判常态开展、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疑难问题逐个击破、突发情况高效处置。三要全力以赴做好治安防控工作。要坚持最高标准、保持最佳状态,进一步充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充分发挥人脸识别、雪亮工程等大数据智能化科技支撑作用,实现重点人员提前预警、重点部位严格管控、重点时段保障到位,全力打造治安防控“铜墙铁壁”,坚决打赢安全维稳工作这场硬仗。

  会议听取十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第八轮巡察工作。会议要求,针对第七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要坚决做到查清线索不手软、整改不力不放过、开展“回头看”不打折,巡察组要一针见血、原原本本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针对第八轮巡察工作,要注重把握巡察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注重巡察工作方法,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要点人点事,形成震慑,画准画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画像”;要注重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督查督办、跟踪落实,对特别典型、突出的问题要形成重点整改的问题台账;要注重巡察工作质效,联系当前巡察工作形势任务,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心中有情况、眼中有问题、肩上有担当、手中有利器、脑里有使命,不负重托,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