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区举行“歌唱祖国”大型合唱音乐会

  “歌唱祖国”大型合唱音乐会现场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任天驹)9月26日下午2点30分,渝北区体育馆内灯光璀璨、歌声阵阵,“歌唱祖国”——渝北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这里唱响。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满怀豪情、以歌言志、以乐寄情,讴歌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区领导;离退休老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区属国有公司、各民主党派干部职工;各界人士代表、先进模范代表;军队离退休代表;各镇街干部群众代表等3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畏艰险,砥砺前行。卫生健康系统带来的合唱《不忘初心》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龙塔街道、龙山街道、两路街道、回兴街道、宝圣湖街道、政法系统、建设管理系统、龙溪街道、双龙湖街道、王家街道、行政系统、教育系统、悦来街道、财税工贸系统、双凤桥街道、仙桃街道、党群系统等18支合唱队伍逐一登台,饱含深情地放歌新时代,用最优美的歌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动听的旋律,悦耳的歌声,深情的演唱,让音乐会呈现出了一场视听盛宴。《我爱你中国》《春天的故事》《龙的传人》《祖国不会忘记》《祝福祖国》等歌曲,时而婉转、时而浑厚,抒发着渝北人民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也展现了渝北人民奋发向上的新时代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台下响起阵阵掌声,歌声与掌声产生强烈共鸣。

  音乐会在气势恢宏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走近尾声,全体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挥舞国旗、齐声歌唱,再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豪之情,大家深情歌唱,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情谊和真诚祝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