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刘学普一行来到渝北走访慰问“全国助人为乐模范”

  本报讯(记者万桃利)9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学普一行来到我区宝圣湖街道,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谢彬蓉,为她送去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参加慰问。

  9月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公布,渝北退役军人、支教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瓦古乡扎甘洛村教学点志愿者谢彬蓉获评第七届“全国助人为乐模范”。2014年,谢彬蓉走进凉山州农村地区义务支教,先后筹集2万多元帮助孩子们修建教室,让128个没有学籍的孩子进入了公办学校学习。

  “你的事迹在全市、全国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道德模范是社会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你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刘学普与谢彬蓉进行了亲切交谈,勉励她继续发挥新时代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刘学普指出,谢彬蓉荣获第七届“全国助人为乐模范”,这既是个人的光荣,也是全市的荣誉。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谢彬蓉这样的先进模范先进典型,深入挖掘他们的鲜活事迹,在全社会掀起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文明风尚。要始终把“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当好人、做好事、存好心、有好报”的浓厚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