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孝老敬亲过重阳
我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双龙湖街道锦湖路社区举办书画展,让老人们在翰墨书香中过节

  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老人们用朗诵的方式庆祝节日

  龙塔街道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

  宝圣湖街道举办老年趣味运动会

  双龙湖街道凯歌路社区志愿者为老人送去围巾让他们温暖过冬

  本版文图由本报记者及本报通讯员提供

  秋高气爽桂花香,九九重阳又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我区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庆祝活动,通过文艺演出、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形式,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关爱和温暖。

  主题活动过佳节

  为营造爱老敬老助老氛围,推行便利服务措施,切实做好针对老年人的法治宣传、矛盾纠纷调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工作,近日区司法局走进木耳镇华晖路社区,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老年人”——送法进社区活动,把面向老年人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老年人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当天,区司法局邀请到重庆泰源律师事务所罗建军律师,通过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故事会,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宣讲法律知识。随后,主办方开展了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宣传品,并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

  节日期间,在渝北图书馆尘外分馆开展了“茶香静心茶道养生”——“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30余名中老年读者观看茶艺表演、聆听茶文化讲座,动手体验冲泡茶叶……大家识茶、辨茶、烹茶、品茶,在馥郁芬芳的茶香中,共话重阳,欢庆佳节。

  在双龙湖街道锦湖路社区举办的欢度重阳节书画展中,辖区居民将自己的书画作品在社区展示出来,通过作品向更多的老年人表达敬老、爱老、助老的心意,让更多老年人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两路街道新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诵读经典活动,吸引了辖区老年朋友积极参与。活动中,社区干部为大家讲解了重阳节的传统习俗,并带领社区老人声情并茂地诵读《重阳》《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让大家感受传统“孝”文化的魅力。两路街道泽科社区联合重庆慧灵驻泽科社区社工站在中央公园开展“喜迎国庆·情暖重阳”秋游活动,辖区20名老年人参加。两路街道石油社区在社区多功能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民俗文化知识讲座,向老人们讲述了重阳节的由来、风俗,以及弘扬尊老美德的重要意义。

  龙塔街道在红土地社区开展了以“浓浓敬老情邻里一家亲”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营造敬老爱老氛围,引导大家在新时代发挥正能量。

  仙桃街道和庆路社区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宣传活动,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法律法规以及现场讲解健康知识的方式,进一步增加老人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帮助他们更健康地生活。

  石船镇渝长社区开展了重阳节主题活动,通过向老人讲解重阳节的由来,为他们每人煮一碗长寿面等方式,祝福他们健康长寿,让他们欢度重阳佳节。

  服务慰问暖人心

  双龙湖街道临港社区邀请到区人民医院医师举办了一场“我们的节日·重阳你我携手健康同行”知识讲座。讲座中,医师介绍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的起因、症状和将造成的危害,并详细讲解如何进行预防和控制的方法。双龙湖街道五星路社区组织辖区老年朋友开展了秋季养生讲座,讲座中,金易医院中医科医师从精神、起居、饮食等方面对秋冬季养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老人们学到了不少科学养生方法。双龙湖街道凯歌路社区开展“扬中华美德·传敬老之道”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走进老年公寓,通过走访慰问、文艺演出、送围巾等形式,为老人们送去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两路街道同兴社区携金易医院、两路街道双凤路社区联合辖区非公党组织重庆北郊医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病症咨询问诊,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讲解如何预防老年疾病发生和日常养生常识。两路街道汉渝路社区、双北社区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为辖区困难老人和离休老党员送上重阳节礼物和节日祝福,鼓励老人们积极参与社区各种活动,丰富晚年生活。

  宝圣湖街道宝圣湖社区开展“情暖金秋·爱在重阳”义诊活动,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体检,现场专家坐诊等医疗服务。宝圣湖街道宝石路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敬老月慰问活动,为辖区高龄老人送去食用油和牛奶等慰问品。

  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金玉路社区在社区养老服务站为老人们庆祝节日,社区党员、志愿者及工作人员陪同老人们一起观看电影,并分享了敬老爱老的“好家教,好家风”故事。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开展了以“关爱老人,情暖重阳”包饺子送真情活动,以这样温馨的方式让老年人度过重阳。

  重庆爱心老年健身俱乐部联合山城志愿者、工职学院志愿者,来到回兴街道社会福利院,为这里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志愿者们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为老人们送来了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节日的温暖。

  载歌载舞庆重阳

  近日,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体活动。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歌曲《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大家跟随音乐节奏挥舞手中的小红旗,共同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回兴街道金兰路、金凯路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计生失独家庭代表、社区合唱队等60余人欢聚一堂,开展了“金秋十月庆国庆、敬老爱老唱重阳”的国庆、重阳主题活动。老人们边聊边唱边跳,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在随后开展的互动小游戏“拉歌”环节,老人们踊跃参加,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龙塔街道紫园路社区“庆国庆·迎重阳”文艺表演活动走进龙城天都小区,通过文艺演出的方式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祖国和小区老人。

  双龙湖街道飞湖路社区开展“喜迎国庆·欢度重阳”主题趣味运动会,室内保龄球大赛、吹杯游戏、平地飞包等比赛项目吸引了辖区众多老年人的参与,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和欢呼声。当天还开展了“国史”“党的十九大精神”“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问答。

  在宝圣湖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该街道举办了重阳节趣味运动会,通过这种方式让老年人欢度重阳佳节。该街道的8个养老服务站和宝圣湖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9支队伍参加比赛。“保龄足球”“摸石过河”“趣味钓鱼”等有趣的比赛项目让辖区老年人既收获了快乐,也锻炼了身体。与此同时,该街道翠苹路社区、宝圣西路社区、海福路社区、兴科路社区、湖滨西路社区、长福路社区、西政社区、宝圣湖社区、万湖社区、宝石路社区、宝圣南路社区、金石路社区、西政社区、果塘湖社区也都举行了主题运动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