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中交三航生态院:聘请高级技术顾问 引进科研高端人才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近日,中交三航(重庆)生态修复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三航生态院”)“高级顾问”特聘仪式在仙桃数据谷举行。区人才办、区科协、仙桃数据谷、中交三航生态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本次聘请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水文水资源系终身教授、重庆市“巴渝海外引智计划”专家、分析介质非均质性对水流以及溶质运移影响的国际领军人物叶天齐作为中交三航生态院的高级技术顾问。叶天齐教授提出和发展的水力层析扫描技术,将为中交三航生态院防渗铺盖渗漏技术应用提供技术支撑和后期监测手段。当天,该院负责人向叶教授颁发聘书,双方签订受聘协议。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生态修复、侵蚀控制、水利防渗、水环境治理等内容展开交流对话。

据悉,4月2日,区政府与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交三航生态院正式落地仙桃数据谷。作为重庆第一家江、河、湖、库生态修复研究院,该院立足于长江上游三峡腹地重庆,依托于长江下游上海科技前沿,渝沪上下游联手,服务于江河流域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以核心技术引领生态行业发展,实现生态循环可持续发展。

“科研队伍的打造、高端人才的引进一直是研究院发展的工作重点,本次聘请叶教授为高级顾问,研究院的科研实力将得到更大的技术支撑。”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聘请高级技术顾问,能实现教研相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目的,同时也可通过国际学术平台,引进更多的专家资源和技术资源。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