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唐川在兴隆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大力推进“双十万工程”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10月9日,区委书记唐川深入兴隆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大力推进“双十万工程”建设,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渝北。

  当天早上,唐川一行首先来到龙坪村,考察该村800亩柚子基地建设情况。“主要种植什么品种?产量如何?销售有门路了吗?”“村民如何分享发展红利?”唐川详细询问基地规模、效益、运营等情况,关心柚子基地是否与农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唐川指出,龙平村种植柚子的目的是要巩固脱贫成果,让脱贫户、低收入户及周边群众增加收入。目前,柚子长势不错,静待成熟上市,但这还不够。要以推进“双十万工程”为抓手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不断做大龙平村柚子产业规模;要因地制宜开展土地宜机化整治,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土地综合利用率;要推动基地与农民在组织上和经营上形成利益联结,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要加强与建立供销合作关系公司的联系,强化供产销对接,确保柚子销路畅通。

  来到龙平村10组,唐川走进低保户李泽民家院坝,亲切地与他交谈,详细了解他与家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收支、生产生活现状等有关情况。得益于我区对农村危旧房改造的补贴政策,李泽民如今住上了新房子。唐川勉励李泽民,要振奋信心,通过土地入股、出租、托管等方式加入到村里柚子基地建设中去,以此增加收入。并要求相关部门持续加强与已脱贫农户的沟通联系,帮助他们通过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在永兴村,唐川查看了宜机化整治现场,他要求,要进行科学合理的整体规划,宜机化土地整治要结合边坡整治进行,通过植绿护绿营造出一道独特的乡村风景线。

  调研中,唐川强调,要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加大村“两委”班子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力度,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的坚强战斗堡垒。

  副区长颜其勇,区委办、区扶贫办、区住建委、区林业局、兴隆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