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进会召开
奋力推进新时代渝北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唐川讲话 谭庆主持 李联铁彭建康出席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0月9日,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进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奋力推进新时代渝北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渝北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领导王代兵、裴林、罗红、陈方兰、周轶、戴萍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传达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会议精神,并总结了我区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就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是指导新时代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聚焦“重要性”、“严峻性”、“特殊性”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唐川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渝北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加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头脑,选好配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二要坚定不移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上履职尽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坚定不移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把严格执法放在第一位,实现法律、政治、社会“三个效果”相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坚定不移走深走实改革强警之路,围绕基层抓改革、提升基层“见警率”,围绕科技抓改革、打造“智慧公安”“数据警务”,围绕民生抓改革、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五要坚定不移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对标“四个铁一般”,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工作本领提升,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强化从优待警保障,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公安铁军。

  唐川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和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一要扎实抓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全力筑牢安全稳定的坚实基础。二要扭住关键环节,把握节奏、分清主次,紧盯经济科技、安全生产、食品药品、自然灾害等领域,以项目化、事项化的务实举措攻坚克难,确保防风险工作抓到点子上。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做深做细舆论引导,做好做实意识形态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四要狠抓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狠抓督导考核,压紧压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谭庆在主持会议时说,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市委有关部署,认真落实唐川书记的讲话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公安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严格纪律作风,把公安队伍锻造成为过硬铁军。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协同配合,注重源头治理,用好改革创新办法,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办有关负责同志,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