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张光淑 胡金英郭昌盛)自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聚焦重点、突出主线,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注重边学边查边改,注重与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相结合,通过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实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双凤桥街道各党组织聚焦组织组建、作用发挥、服务群众等重点内容,主动查找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虚心听取上级指导意见,确保查找问题精准全面。在工作中,该街道坚持组织带头、党员对标对表检视反思。村(社区)党组织围绕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和“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群众关切的民生事项查找出问题26条;非公党组织围绕组织建设、设岗定责、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查找出问题12条;机关党组织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治担当等查找问题4条。通过梳理,初步形成七大类30余条问题,现已全部纳入清单台账管理。坚持开门纳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各党组织在显眼处共设立专门意见箱90余个,组织召开院坝会、座谈会10余场次;非公党组织积极主动走进车间听取一线工人意见;村(社区)党组织将村(居)民代表、老党员、困难群众作为重点走访对象,书记带头联系,党员就近走访;机关党员依托所驻村(社区),开展统筹调查研究等工作,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坚持把上级点评作为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虚心听取、诚心接受,并就下一步整改方向提出初步意见建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