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十七次主任会议
听取和审议关于全区劳动就业保障有关情况的报告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10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七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区劳动就业保障有关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王充、唐丽华、曾军、裴林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徐永德,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罗红,副区长张问伦,区人大各专工委室、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支持企业发展稳岗、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提升职业培训质效、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为抓手,全力稳就业、促改革、防风险。全区就业结构持续优化,失业状况总体可控,就业创业培训稳步推进,劳动关系总体平稳和谐,劳动者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劳动就业保障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的良好态势。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劳动就业保障工作,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统筹谋划,坚持把劳动就业保障工作放在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完善就业促进政策;要精准施策,做好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要全面落实好国家各种就业扶持政策,用好各种促进就业补助资金;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增强职业技能培训实效,提升劳动力的能力素质。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