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届创意健骨操大赛总决赛在区体育馆举行
渝北代表队获第一名

 

2019重庆市首届创意健骨操总决赛现场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实习记者 冯彦淇 通讯员 唐静)10月11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渝北区承办的重庆市首届创意健骨操大赛总决赛在渝北区体育馆开赛,各参赛区县队员以及现场观众共计900余人参加活动。全市共计1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渝北代表队最终获得第一名。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克佳,副区长张广莉等出席活动。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来自涪陵、万州、渝北等区县医务岗位的15支代表队纷纷登场,通过或律动活泼、或静雅柔美的舞蹈编排,展示了健骨操的动作要领和艺术特点。据了解,健骨操是由运动学专家根据骨骼与运动的关系编创,适合全年龄段日常锻炼,可增强上肢关节全范围活动和脊柱的支撑旋转功能,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提升身体体能。

  经过一番激烈比拼,渝北区代表队,最终获得本次决赛第一名。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