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本报讯(记者 蒋婧)10月12日,区政协副主席陈方兰与区政协社法委委员一行,对区政协第78号重点提案“关于渝北葵花幼儿园后门接送儿童造成此路段长期缓堵和存在安全隐患须引起高度重视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当天,陈方兰一行首先前往渝北葵花幼儿园,检查了校园硬件设施建设、交通安全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区公安分局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区教委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政协委员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据悉,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迅速落实。目前,公安部门已安排一名民警、一名辅警每日在该路段上学、放学时段进行巡逻,对车主进行劝导、教育,3月至今,共出动警力90余人次,劝导教育车主40余人次。

  陈方兰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她要求,下一步,区公安分局、区教委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彻底摸排,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好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确保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