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财政积极筹措资金助推贫困儿童关爱保护行动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桂登萍)记者日前从区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积极筹措资金,助力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主题的贫困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开展,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区财政局安排资金52.8万元,用于全区52名孤儿及艾滋病儿童基本生活保障;为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儿童安排最低生活保障金526.25万元,惠及931名家庭贫困生活困难儿童;安排走访慰问资金47万元,在元旦、春节、六一、端午等重大节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将温暖送到全区492名城乡孤儿、艾滋病儿童及贫困儿童心中,并向他们赠送文具、书包、陪伴机器人、运动鞋等慰问品;安排资金26.61万元,对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家庭的30名儿童进行临时救助;安排资金1万元,为全区9名残疾留守儿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及实施护理补贴。

  财政资金的有力保障,促进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政策的落实,让农村留守儿童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