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政协召开第三十六次党组会及第64次主席会
彭建康主持

  本报讯(记者 蒋婧)10月11日,区政协召开第三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64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

  区政府副区长张问伦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张攀龙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通报。据悉,近年来,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紧紧围绕“136”工作路径,聚焦全局谋划、体制改革、能力提升、内涵建设、均等可及、统筹兼顾,不断深化健康中国战略渝北实践,全区发展战略更加清晰,医改工作不断深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行业秩序更加规范,公共服务持续向好,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17年以来,全区在卫生健康工作中获得国家级奖励荣誉近40项。

  彭建康表示,近年来,区卫健委以机构改革为抓手,以“健康中国”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区级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在加快推进三甲医院建设的同时,要做到完善设施配套与强化队伍建设并举;要加大疾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好疾病防控职能;区卫健委要落实好医疗行业的主体责任,对民营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进行监管,引导和促进民营医院健康发展;要针对我区居家养老、家庭健康服务、镇街卫生健康、困难群体医疗保障、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落实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政策兜底,着力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全区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协商了金紫山文创园周边环境品质提升、空港新城片区国有空地秋季覆绿项目建设等事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