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龙山
龙山街道联手区卫健委开展大讲堂 守护辖区老年群众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秦莉雯)10月15日,在龙山街道办事处,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第四期夕阳红健康大讲堂进街道活动举行,来自该街道的300余名老年居民参与该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2019年“敬老月”活动,区卫生健康委与龙山街道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举办了本次夕阳红健康大讲堂活动,推动社区居家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本次活动主题为“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活动形式以老年人健康体检、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政策咨询、义诊等相结合。主要开展了老年人健康体检,开展老年人高血压中医辨证与养生专题讲座,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义诊等活动,宣传了《重庆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及渝北区老年优待政策等,“我觉得这个活动是真正做到了为我们老百姓服务,让我们老年人享受到了家门口的医疗服务。”参加完活动后,该街道居民黄正中说。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