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又添一艺术打卡地,悦来美术馆开馆了!

 

  充满艺术气息的悦来美术馆

  部分参展作品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欧云霄)重庆再添一处文化新地标。记者获悉,位于重庆悦来生态馆的悦来美术馆已于近日开馆,悦来新媒体艺术季也由此开启。

  据了解,悦来美术馆位于重庆悦来生态馆2楼,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达到2460平方米。美术馆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开放,时间为当日上午10点到下午5点,节假日照常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留悦来生态馆原建筑外形的基础上,悦来美术馆将底层和二层打造为了一个既有艺术创意、人文精神,又与高科技高度融合的展示和体验空间,同时还将打造一个具备当代艺术收藏、陈列和艺术教育、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新文艺机构。

  据悦来美术馆策展人表示,网红重庆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但不应该只停留在火锅、小面等元素上,重庆应当有更高层次的艺术机构。与国内其他大城市相比,重庆专业的美术馆、画廊等文化艺术机构相对较少,这次悦来美术馆开馆将改变这一现状。

  接下来,悦来美术馆将秉承开放的国际视野,引介东西方经典艺术,建立起国内外艺术家、艺术机构、艺术项目之间的互动模式,通过举办高质量的国际性当代艺术展,建立国际化交流及展示平台,促进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当代艺术的蓬勃发展,以及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悦来会展城周边已经有了2条轻轨线路,从重庆主城区各个方向到两江新区悦来都非常便捷。接下来,悦来将构建更加美好、生态宜人的空中连廊体系,届时,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登陆厅到悦来美术馆只需几分钟的步行路程,使美术馆与会展实现更好的交融。同时,悦来美术馆将为公众提供一个开放的当代文化艺术展示与学习平台,使市民得以近距离接触艺术。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