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古路
古路中心卫生院:服务群众零距离,产后访视暖人心

本网讯(记者 万桃利 通讯员 梅倩)“要摒弃不科学的旧传统,科学坐月……”10月23日下午,古路中心卫生院针对刚出院的孕产妇及新生儿开展了产后访视工作。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对产妇及其家属表示祝贺,并为产妇测量血压,检查产后恢复情况,为宝宝测量体重,观察黄疸消退及脐带脱落等情况。护理人员还“手把手”地指导产妇调整哺乳姿势,讲解母乳喂养的好处。

该院公卫科科长谭雪梅围绕产褥期卫生保健、母乳喂养、饮食知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嘱咐产妇家属在婴儿满月后,及时前往医院注射疫苗和体检。就在访视当晚,谭雪梅还购买了预防黄疸的配方奶粉送到一位产妇家中,耐心地讲解如何科学喂养。“你们真是太贴心了!”家属激动地表示。

据了解,产后访视工作是工作人员与新生儿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更是与群众的一次“零距离”互动,为群众更好的了解卫生健康知识以及相关政策提供了平台。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