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消防上门服务指导“三合一”场所整改隐患

本网讯 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加大“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力度,自“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以来,渝北区坚持政府主导、主动作为,由渝北区谭庆区长牵头,各部门联动配合,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三合一”场所整治热潮。

近日,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中,渝北支队本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精神,对存在“三合一”问题的场所进行上门服务,指导“三合一”场所负责人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根据实际情况,支队防火监督员深入分析了当前严峻火灾形势,并结合实际火灾案例及消防法律法规讲解了“三合一”场所的危害性和整改隐患的必要性。同时,支队防火监督员对整改中存在的难点,提出了优化建议,并对“三合一”场所的消防设施、用火用电、安全出口和生活住宿等情况的整改技术标准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

下一步,支队将加大服务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消防安全问题,增强群众安全感。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