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防火宣传进社区 贴心讲解灭火器辨别常识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渝北支队组织宣传力量深入辖区各居民小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贴心讲解灭火器辨别常识。

“灭火器是分不同种类的,不同的灭火器使用方法也有不同。就拿干粉灭火器为例,干粉灭火器内充装的是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剂。干粉灭火剂是用于灭火的干燥且易于流动的微细粉末,由具有灭火效能的无机盐和少量的添加剂经干燥、粉碎、混合而成微细固体粉末组成。在使用干粉灭火器之前,先检查压力表,确认干粉灭火器是否可以使用,指针在红色区域时,表示灭火器内干粉压力较小,有无法喷出的可能或已经失效;指针在绿色区域时,表示压力正常,灭火器可以正常使用;指针在黄色区域时,表示灭火器内的压力过大,能够使用,但有爆破、爆炸的危险。使用干粉灭火器时,需要先拔出保险销,将喷嘴对准火焰根本,压下压把。”宣传中,宣传人员耐心地为群众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常识和家庭防火知识。

通过本次宣传,有效强化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知识。下一步,支队将在辖区开展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日常维护方法。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