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消防宣传进客运站 传授小诀窍辨识真假灭火器

本网讯 为全面做好消防宣传工作,提升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知识技能。近日,渝北消防支队宣传人员组织消防志愿者在高峰时段走进辖区汽车客运站,为出行旅客群众送上消防安全知识宝典。

宣传过程中,消防宣传人员以实际生活中发生的几起火灾案例,具体讲解了客运车辆火灾预防、灭火、逃生技巧,使在场人员深受教育。“大家看看这具灭火器,要要怎样去辨别灭火器是不是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我给大家传授几个诀窍。”为切实巩固宣传实效,消防宣传人员还现场讲授正确辨别消防产品的方法,普及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为群众分发了囊括假冒消防产品鉴别方法在内的消防宣传资料,提醒居民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共同维护社会消防环境的持续稳定。

通过此次进客运站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单位职工和旅客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和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水平,为旅客平安出行增添了保障。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