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消防提醒: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可拨“96119”举报

本网讯 近日,渝北消防支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

在检查中,支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等场所进行消防产品检查。检查中,重点对各场所的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厂址与产地等进行一一对比查看,仔细对照消防产品相关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等资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处在用室内消火栓开水后有渗漏情况,大队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确保消防安全。

渝北区消防支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可拨打96119举报身边的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如市民欲查询购买的消防产品是否为合格产品,可以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进行查询,正规的消防产品带有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所出具的产品型式认可证书和国家级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出具的消防检验报告,二者缺一不可。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