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一眼辨真伪 渝北消防教你如何练就火眼金睛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消防产品质量,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增强市民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连日来,渝北支队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各街道社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不同消防器材的功能和别辨真伪的方法。购买灭火器时,一定要注意四点:一是必须去正规的销售单位进行购买,并认真检查灭火器上的“身份证”,灭火器上有两张认证标志贴纸,黑红色覆膜贴纸贴在瓶身上,是灭火器“身份证”的正本,黑白色纸质贴纸挂在瓶嘴或其他部位,是“身份证”的副本;二是检查灭火器瓶体上的商标,商标应端正、不缺边少字,无明显皱褶、气泡等缺陷,灭火器应安装保险销,且保险销的铅封(塑料带、线封)应完好无损,否则为不合格产品;三是检查灭火器瓶体外表涂层色泽是否均匀,有无龟裂、气泡、明显刮痕、碰伤、磕伤、腐蚀、泄漏等情况;认准灭火器的“身份证号码”,瓶身上的编号要与灭火器销售商提供的国家检验部门颁发的检验合格证书上的编号一致;四是查看灭火器压力表,指针不在绿色区域的灭火器均为不合格产品。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大大加强了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对消防产品的认识,进一步夯实了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