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假冒伪劣产品危害大 渝北消防提醒需认真辨别

本网讯 “大家看,消防产品也有‘身份证’,我们可以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输入‘身份证’上的14位明码进行查询……”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辨别消防产品真伪能力,近日,渝北消防支队组织宣传人员在空港广场集中开展了消防产品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随着市民消防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购买消防器材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如何鉴别消防产品真假伪劣,成为广大市民较为关心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支队宣传人员将生活中常见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防火门等消防设施,通过真、假消防产品直观对比的方式,教广大市民如何从外观标识正确辨别消防产品的真伪。宣传人员指出,除了“详查外观法”还有“网上查询法”,可以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进行信息查询,核对所购买的消防产品是否属于网站上备案的产品。

同时,宣传人员为大家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加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如购买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可以积极拨打96119热线进行举报!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