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棉服羽绒服都先别急着穿 重庆马上就要升温

  近一周时间,重庆都持续被阴雨笼罩,天气湿冷。今(27)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明后两天,重庆各地天气将放晴,阳光重返,全市最高温将回升至24℃。

  今天仍是阴天。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摄

  昨日,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各地依旧阴雨绵绵,雨量普遍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涪陵山窝雨量最大,为36.6毫米。受阴雨影响,气温持续低迷,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不足17℃。其中,城口最冷,仅11℃;全市气温最高的万州,也只有17.7℃。主城区昨日最高气温14.9℃,体感感觉寒冷,户外不少市民都已经穿上大衣、棉服、薄羽绒服等冬装。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雨水明显减弱,东北部以零星小雨为主,其余地区有间断小雨。到了明后两天,持续了近一周的阴雨天气将结束,各地天气彻底放晴,以多云到晴为主。届时,全市最高温将回升至24℃,主城最高22℃。

  雨水挂在果子上。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摄

  专家提醒,随着天气放晴,明后两天早上,平坝河谷地区易有雾出现,驾车出行请注意谨慎行驶。另外,公众可抓住晴好天气,进行洗衣晾晒。(记者邱小雅)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