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主城区垃圾分类体系 已覆盖140余万户居民

  10月25日,记者从全市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暨智慧城市管理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据最新民调显示,市民对城市管理满意度达到92.81%,创历史新高。

  市城综办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谢礼国介绍,今年,重庆不断深化城市管理“马路办公”。坚持“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

  今年以来,全市“马路办公”出动人员17.5万人次,开展巡查5.3万次,发现问题9.2万个,整改问题9.06万个,问题整改率97.9%。“马路上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城市管理工作制度。

  同时,重庆紧扣“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工作目标,启动实施“治乱拆违、街净巷洁、路平桥安、整墙修面、灯明景靓、江清水畅、城美山青”七大工程,共有30项重点工作任务、778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目前,城市综合管理“七大工程”已完成365项重点工程。

  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重庆出台《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设施配置及管理导则》《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细则》等制度办法,建立“月暗查、季评价,月报告、季通报”工作机制。

  目前,全市党政机关已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主城区垃圾分类体系已覆盖46个镇街、338个社区的140余万户居民。全市共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村692个。其中,忠县、秀山、万盛成为国家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县(区),实现乡镇100%覆盖,行政村82.9%覆盖。(记者 刘波)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