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2019中国·重庆WBO/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落幕
葛文峰斩获亚洲首条 “WBO环球拳王”金腰带

 

中国选手葛文峰斩获WBO拳王金腰带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拳拳到肉,比赛十分激烈

葛文峰对战泰国拳手苏瑞安·沙桐

中国拳手罗杰与马来西亚拳手本·阿卜杜拉对战

小朋友也来看比赛

中国拳手罗杰获胜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10月26日晚,2019中国·重庆WBO/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在渝北区体育馆打响,八场比赛没有让现场的三千多位观众失望,无论是垫场赛、副赛还是压轴的三场主赛,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和欢呼声成为了常态。在头条主赛中,中国名将葛文峰与泰国拳手苏瑞安·沙桐对战,双方经过12回合的苦战,最终葛文峰以点数优势获胜,成功夺得亚洲第一个WBO环球拳王头衔。这意味着,他将有资格挑战WBO世界拳王的顶级荣誉。

  据了解,2019中国·重庆WBO/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是由中国拳击协会与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重庆鼎霸体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是由WBO世界拳击组织、WBC世界拳击理事会、WKA世界自由搏击协会共同认证的国内顶级格斗类赛事。

  当晚,共举行8场比赛,分别为:1场WBO环球金腰带争霸赛、1场WBC洲际拳王金腰带争霸赛、1场WKA世界自由搏击协会洲际金腰带争霸赛、4场WBO国际排名赛与1场重庆国际拳击赛事中心自由搏击赛。参赛拳手既有来自韩国、泰国、印尼、菲律宾等国的职业拳手,也有从重庆国际拳击赛事中心涌现出的业余拳手。

  在这三场金腰带争霸战中,以争夺“WBO环球拳王”头衔的头条主赛最受拳迷期待,中国拳击名将葛文峰与来自泰国的苏瑞安·沙桐展开对决。据介绍,9个月前,葛文峰才遭遇职业生涯首败,世界拳王之路受阻,此次回归若失利,他的职业生涯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当天,他的对手是泰国的37岁老将苏瑞安·沙桐,苏瑞安·沙桐不仅是前WBC世界拳王,而且职业战绩60胜7负,K.O(击毙对手完成比赛)率极高,达到了41场。经过12回合鏖战,最终葛文峰击败苏瑞安·沙桐,成为亚洲首位“WBO环球拳王”。

  记者了解到,WBO环球拳王头衔于2018年10月在WBO巴拿马年会上推出,其级别仅次于世界拳王头衔。此前,17个级别已有15个级别被摘下。而在夺得“WBO环球拳王”后,葛文峰将获得挑战世界拳王金腰带的资格。

  在另外两场主赛当中,出战WKA世界自由搏击协会洲际金腰带争霸战的中国拳手罗杰依靠自身强大的实力,牢牢掌控了比赛,最终顺利将这条WKA洲际金腰带收入囊中。而在中国拳手林春雷与印尼拳手加里·苏珊托的WBC洲际金腰带争夺中,苏珊托开赛后先声夺人一顿猛攻,但林春雷在熟悉对手打法后,抓住机会,在比赛中途以TKO(技术性击倒)方式获得胜利。

  在另外五场比赛中,朱典兴战胜吴德涛,刘文松击败黄朋,田庆双在与泽旺的自由搏击大战中获胜,中国女拳手欧阳建平TKO战胜菲律宾“美少女”查莉梅·萨尔瓦多,重庆本土拳手“外卖拳王”周瑞东击败了同样来自山城的肖雄。

  除了精彩的比赛,当晚比赛过程中穿插的说唱以及DJ表演也让观众大饱眼福,音乐与拳击的完美融合造就了一场十分精彩的视觉盛宴。

  错过昨晚比赛的朋友没有关系,据赛事承办方鼎霸体育透露,11月23日,代表着中国业余拳击最高水平之一的重庆国际拳击赛事中心俱乐部联赛,将在渝北进行年终总决赛,而明年,重庆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也会继续进行。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