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法润社区 司法同行
区司法局联合木耳镇开展法治宣传文艺汇演活动

 

“法润社区·司法同行”宣传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兰卓 摄

  本报讯(记者 兰卓 通讯员 雷小琴范为蓉)10月23日,区司法局联合木耳镇党委、镇政府,在木耳镇华晖路社区开展“法润社区·司法同行”宣传文艺汇演活动。

  据介绍,“法润社区·司法同行”行动是市司法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推广“枫桥经验”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大举措。“法润社区·司法同行”专项行动为期三年,分“法治素养提升行动、人民调解提升行动、特殊人群管控帮扶行动、法律服务惠民行动、社区戒毒康复共建行动”等五大行动,主要目的是集中司法行政系统优势资源,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民主法治、公平正义需求,实现“社区居民法治素养明显提升,社区治安状况明显改善,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明显增强”的目标。

  本次活动分为文艺演出、法律服务及政策宣传两个部分,有效提高了“法润社区·司法同行”行动知晓率,鼓励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争当平安和谐家庭与法治示范户,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