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机关事务局“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学好做实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张迪)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机关事务局领导班子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相关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解决工作实际问题、优化提升工作氛围。

  思想认识到位。该局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传达主题教育最新内容,已召开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3次,基层党组织学习交流讨论4次,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3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同时,全体党员按照常自学、重领悟、勤笔记、肯交流的要求,不断提升自我理论素养。

  示范带头到位。该局精心安排部署学习实践活动,及时研究新问题、新情况,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辅导指导,坚持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问题检视到位。该局领导班子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带头自查自检,全面查找存在的短板问题。截至目前,领导班子查找问题15个,班子成员查找问题19个,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主动落实落细责任,即知即改,已整改落实问题11个。

  实践结合到位。该局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实际,围绕解决后勤服务、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公务用车管理、智慧机关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调研课题4个;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摸实情、访民意、找问题、查短板,把影响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症结分析透,发现问题8个;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9条,促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各项政策举措更加精准、更加科学合理。

编辑:官粳人